• #### 广告投放 ####


    以巨量引擎为例:

     计费模式

    eCPM(expected Cost Per Mile,估计千次展示收入)

    概括:

    ecpm为千次展示的预估收益,是广告平台用来给广告排序的指标。

    注意是展示而不是千次点击收益,展示了可能不点击,所以ecpm=1000*ctr*点击出价,其中点击出价来自广告主的竞价,ctr为某类用户在某类场景下对某类广告的点击率在线动态预估值,而广告平台为了提高收益则根据ecpm对广告排名展示(因为广告平台的核心资源就是广告位的曝光机会)。

    详细:

    eCPM(expected Cost Per Mile,估计千次展示收入)是什么?对于广告平台方来说,广告主们对一个广告位的竞价请求,需要一个标准进行排序,而这个标准不是简单的根据出价高低,而是根据每个广告主的广告请求的eCPM。eCPM最高的广告主,才会赢得此次竞价。所以,对广告平台来说,eCPM是每展示一千次广告,能赚多少钱,即千次广告展示带来的收入。对广告主来说,eCPM是一个竞价的值,代表千次广告展示所需要的成本,eCPM越高,排名就越高,能获得更多曝光机会。eCPM的计算:
            CTR(Click Through Rate),点击率
            CVR(Conversion Rate),转化率
            (1)当出价方式为CPM时,显然eCPM=CPM
            (2)当出价方式为OCPM时,则eCPM=CTR×CVR×OCPM出价×1000
            例如:广告A,如果出价方式为OCPM,出价为90,预估点击率为0.9%,预估转化率为10%,那么它的eCPM为:eCPM=0.9% ×10%×90 × 1000=81,在OCPM计费中,CTR和CVR由广告平台预估,OCOM出价由广告主预估,并通过eCPM的方式向ADX/SSP通知自己的出价。

  • 相关阅读:
    山西电力市场日前价格预测【2023-10-04】
    外联结的相关知识
    java 版本企业招标投标管理系统源码+多个行业+tbms+及时准确+全程电子化
    Promise知识点拾遗
    tp5连接多个数据库
    【Cents OS7 安装 Docker以及DockerCompose】
    解析java作用域
    Mybatis-Plus的介绍和使用
    ILSSI认证和一般的证书有什么区别?
    MBSE之简单介绍
  • 原文地址:https://blog.csdn.net/chushoufengli/article/details/140010736